close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)寶島歌王文夏今天到苗栗宣傳5月登場的「寶島歌謠狂想曲」演唱活動,高齡86歲嗓音仍不減當年,他笑稱吃麻辣鍋保養喉嚨。

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規劃春季藝文系列活動,5月3日將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辦「寶島歌謠狂想曲」售票演唱會,安排文夏、文香、蔡振南、李靜美及小辣椒等資深藝人攜手登台獻唱,重現台語歌曲的黃金年代。

苗栗縣文觀局今天邀寶島歌王文夏、文香夫婦出席宣傳記者會,文香率先清唱一曲「媽媽請妳也保重」,餘韻無窮,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拉著縣府同仁加入,眾人合唱「春夏秋冬」、「心事誰人知」等台語歌謠炒熱氣氛。

由於現場無伴奏,文夏原本拒絕開唱,但禁不起「歌聲」誘惑,仍主動上台拿起麥克風,演唱一首「紅燈青燈」,展現不老金嗓。

高齡86歲的文夏宛如頑童,受訪時頻耍幽默,主持人稱讚他出道近60年,歌聲依然悠揚,好奇「怎麼保養喉嚨?」文夏回答「都吃麻辣鍋、每個星期都要吃」,隨後補上一句,「唱這麼多年當然稍微不一樣,是變得更好」,逗得全場氣氛輕鬆。

文夏是台灣台語歌曲的代表性人物,創作、錄製「媽媽請你也保重」、「黃昏的故鄉」等逾千首曲目,他指出,年輕時在國外念書,總會想到故鄉,歌曲自然少不了這些題材,「用音樂表達對母親、台灣的思念」。

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,這場演唱會將由文夏等國寶級歌手演唱「望春風」、「舊情綿綿」、「彼個小姑娘」等經典台灣歌謠,適合子女帶父母來重溫舊夢,更是「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」。

縣府文觀局表示,活動票價新台幣300至1000元不等,歡迎民眾把握機會,購票到場聆聽。1030409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文夏不老金嗓-吃麻辣鍋當保養-063716755.html
arrow
arrow

    白志遠鉸村慶腥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